小孟喵w

新人寫手,繁體注意
偶爾賣賣安麗

舊坑(二)-紫英

第一章

「唔...」頭好疼,我這是在哪兒?「小雪!你醒了!」是誰在叫我?我睜開眼睛,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焦急的臉。「采萱…」我緩緩坐起,環顧四周:「這裡是…醫院?我這是怎麼了?」「你出了車禍,還記得嗎?」「嗯…」采萱說:「撞你們的是個酒駕闖紅燈的,已經被警察找到了。他說你們的醫藥費他全權負責,要不怎麼會有這麼高級的雙人病房可以住。」「是喔…等等!我記得除了我之外,還有別人…」采萱點點頭:「對呀!還有一個男生。」她站起來,拉開身後的簾子:「就在你隔壁床,好像撞到了頭,到現在還沒醒。」「是喔…」

「滴滴!」采萱拿起手機看了看。「小雪,我有事要先走了,等下百合姊會來看妳。」「知道了!」采萱匆匆忙忙的走了。過了一會兒,一名長髮飄逸的女子匆匆推門而入:「小雪!妳沒事吧?」她看到我打上石膏的左腳,皺了皺眉頭:「還好現在是暑假,不然妳這樣怎麼去學校上課?」「姊,打石膏也可以去學校上課呀!」我不以為意:「而且這對我沒什麼影響,我本來就不愛出門,在家好好休養幾個月就好了。」姊姊搖搖頭:「隨便妳,不過我可沒那麼多時間照顧妳。」

姊姊看了看隔壁床:「那個男孩子是誰?妳男朋友嗎?怎麼沒介紹給我認識?」「才不是!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!是在cos展上認識的,朋友的團員。因為剛好順路,所以載他一程。」「是嗎?只是因為順路?」我小聲說:「要不是因為他扮紫英,我才不會載他。」姊姊笑了笑:「我就知道。」「什麼嘛!姊!」「好了好了,我出去問一下護士該注意的事項,妳就好好休息吧。」「好無聊喔…」躺在床上也不知道要做什麼,迷迷糊糊的又睡著了。

當天夜裡,我夢到自己穿到仙四,加入了主角團,和他們一起尋找三寒器,一起在即墨看花燈,一起阻止瓊華飛升,最後看到的是一雙眼睛,有著深深的憂傷和無奈,那是…

「紫英!」我驚醒過來,發現周圍一片漆黑,安靜的夜晚只有窗外淅瀝瀝下著大雨。我從小最怕的就是黑暗,晚上睡覺都要點燈,這樣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生。我開始感到害怕,正不知所措時,「轟隆!」「啊!」我被雷聲嚇的驚聲尖叫。

「妳沒事吧?」旁邊不知何時站了一個人,我一把拉住他的手。「妳…?」「好可怕…你不要走,留下來陪我…」「好,我不走。」「呵呵…」得到那人的回覆,我漸漸放鬆下來,不知不覺又睡著了。

  

第二章

第二天早晨,白雪醒來,發現自己的床邊趴了一個人。『嗯?是昨晚被我拉住的那個人?隔壁床的男生?』白雪心想:『嘻嘻,叫他別走,他還真的整晚待在這。』白雪對他的好感又多了幾分。『不得不說,他長的還真是好看,英挺的鼻梁、長長的睫毛,嘖嘖...』正當白雪仔細打量他時,少年睜開了眼睛。『連眼睛也這麼好看...咦?』白雪心裡正想著,突然看到他睜開眼睛,嚇了一跳,連忙將視線移開。「咳,你醒了。」白雪開口,臉有點微紅:「昨晚真是謝謝你。」少年站起身,微微搖頭:「舉手之勞,不必客氣。」白雪笑了笑,看向他:「別這麼說,昨晚我真的怕得很,還好有你在。」少年沒有回答。

「對了,還不知道的名字呢!我叫白雪。」「在下慕容紫英。姑娘可否告知此處為何處?在下為何在此?」『慕容紫英?』白雪暗道:『是巧合嗎?可是他說話的方式...不曉得能不能多套些情報出來呢?』白雪打定主意,便開口問道:「你還記得之前發生什麼事嗎?」慕容紫英說:「在下記得自己正要從青鸞峰離開御劍回劍塚,途中被一個在空中的漩渦吸入,醒來便在此處。」『果然不是巧合,不過到底是真的紫英穿越過來,還是這人撞到頭胡言亂語,還有待觀察。』白雪說:「這裡是醫館,你受傷了要好好休息,去床上躺著吧,我找大夫來幫你看看。其他事情我之後再跟你說。」慕容紫英乖乖照做後,白雪按下了旁邊的服務鈴。

過了一會兒,護士進來做了檢查:「沒有腦震盪的跡象,不過還是要住院觀察。如果沒事的話,三天之後就可以出院了。」然後她又轉向白雪:「你也是一樣,三天以後就可以出院了,不過要回來複檢。」「我知道了。謝謝護士姊姊。」白雪笑咪咪的說。慕容紫英也對護士點點頭:「多謝。」護士也微笑點點頭:「如果沒事的話我先走了,我還要去看其他病人。」說完就匆匆的走了。

護士離開後,白雪看慕容紫英盤腿坐在床上,貌似是在修行,也不敢開口打擾他,看了一眼時間,早上八點。『肚子好餓喔!我不能出去買吃的,也不可能讓紫英去,為了這種事按服務鈴好像不太好…』白雪側躺著,邊看著紫英專注的神情邊想著:『紫英不曉得會不會餓,雖然他說什麼「五穀都是濁氣不利於修行」,可是畢竟不是同一具身體,又是在車禍過後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。不曉得等一下會不會有人帶早餐來看我呢?』

白雪正想著,就聽見外面有人敲門。「請進!」白雪說。這時他看到紫英的眼睛也睜開了,不曉得是不是打坐結束了。「小雪我來看妳了!我帶了吃的給你!」「采萱你真好!我肚子正餓呢!」白雪開心的坐起來。「我帶了些粥來,你姊姊做的。」采萱走進來,轉頭看到慕容紫英。「咦?他醒啦?」「對呀!他叫慕容紫英。」白雪笑了笑,又轉頭對紫英說:「這是我朋友采萱。」「采萱姑娘。」紫英對采萱點點頭。「哎,你好。」采萱有點疑惑:「小雪,這是怎麼回事?」白雪說:「這說來話也不是很長,可是我想先吃飯。」她轉頭問紫英:「紫英你吃不吃?」見紫英搖頭,白雪說:「真的不吃?那我自己吃。」

 

第三章

吃完早飯,采萱說:「小雪,現在可以說了吧!」白雪說:「其實事情很簡單,他醒來便說他是慕容紫英,也不曉得是真的還假的。」「什麼真的假的?」「采萱你不懂,如果是真的也就算了,如果敢假扮紫英還OOC的話,不可饒恕!」「小雪,你...」「什麼?」「你還真是個紫英控!」「我不是紫英控!你才紫英控!你全家都紫英控!」「唉呦!小雪你明明知道,我是支持霄美人的!」「霄美人?」這時旁邊默默打坐的紫英突然開口,將忘了旁還有第三者,而且還是個當事人的兩位少女嚇了一大跳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這是三人溝通的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「既然已經確定是反穿越,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這具身體原主人的詳細資訊,越詳細越好!」白雪下了結論。「沒問題,這個交給我吧!」采萱笑了笑:「只要一通電話,保證讓你們出院前有結果!」她站起身:「我出去打電話,你們慢慢聊!」

采萱出門後,白雪和紫英相看兩無言。紫英本就是不喜說話的性子,白雪則是緊張得說不出話來,自己的本命男神、二次元偶像在自己面前,怎能不緊張?『怎麼辦?我好緊張。不行!得想辦法和紫英搭上話...』她正想著,看到紫英又準備打坐,連忙開口:「那個,紫英!」看紫英望向她,白雪更緊張了:「那個...今天天氣真好!」紫英看了一眼窗外烏雲密布的天氣,回給她六個點:「......」白雪:「呵呵...那個...既然閒著也是閒著,我和你說說這個世界的情況好了。」看紫英點頭,白雪便開始說:「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叫做地球,地球上有七大洲、五大洋…」

白雪一開始還有點緊張,不過當她看到紫英像個好學生似的認真聽講,不懂時還會發問,心裡就有一股成就感。於是當采萱帶著午餐回來時,就看到兩人有說有笑的。


2014/06/25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