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孟喵w

新人寫手,繁體注意
偶爾賣賣安麗

舊坑(四)【古劍二】偃甲姑娘

 (一)

「叭-」「嗷-好痛!」當我被車撞倒在地時,眼睛最後捕捉到的畫面是滿地的鮮血。『我該不會要死了吧…』這是我失去意識前心裡想的最後一句話。

當我再度感覺到我自己的身體時,只覺得全身僵硬的像木頭似的。『原來我沒死嗎?』我緩緩睜開眼睛,第一眼看見的是個穿藍衣的少年,他有一頭棕髮,綁著馬尾,還有一根呆毛。『怎麼感覺那麼眼熟...』

少年和我對視了三秒鐘,轉頭向外面喊:「師父~師父~」『聲音也好熟...』「無異,何事?」外面傳來一溫潤男聲,少年的師父走了進來。我偏過頭去打量他,他身穿紅白相間的衣服,右眼還帶著單片鏡。『這身裝扮...』他看到我也愣了一下。當我終於想起在哪裡看過這兩人時,卻聽見少年對他師父說:「師父,偃甲成精啦!」

『咦?這是什麼情況?』我聞言呆了呆:『難道我在原本的世界已經死了,卻借偃甲還魂嗎?』我正想開口問,他們卻已經討論起來:「師父,我沒有把冥思盒放進去,它怎麼就自己動起來啦?」「為師也是頭一次見到這種情形...」他們實在太旁若無人,發出的光芒都快把我的鈦合金狗眼,喔不,是偃甲眼給閃瞎啦。

我實在不忍心打斷他們融洽的氣氛,只好開始思考目前的情況。謝衣臉上沒有魔紋,手上有印記,應該是2.0。那現在的時間點,不是去捐毒之前,就是一切完結之後謝衣被重造,可是樂樂都叫師父了,應該不會是前者。至於後者,謝衣真有那麼容易重造嗎?但也不是不可能,這猜測可以保留。還有第三種可能就是平行世界。還是得先問出現在的時間點才行。

我看他們已經從偃甲創造不知何時跑題到人生哲學去了,只得出聲打斷:「兩位,很抱歉打擾你們,但我想先說件事。」我坐起身,見兩人停下對話看向我,才慢悠悠的說:「我想我應該不是什麼偃甲成精,只是一抹異世的孤魂,附在這偃甲上罷了。」

「異世?」「孤魂?」兩人表情各異的看著我,樂無異一臉興奮,而謝衣則是若有所思的樣子。

『你們兩關注點為什麼不一樣?這樣要我如何解釋?』我在心裡默默想著。「我說異世是因為在我原本的世界裡沒有偃甲這種東西,我只在故事裡聽過。至於孤魂,是因為我大概是死了。」「死了?」這回他們倆到是異口同聲。

「雖然不是很肯定,不過被車撞了,流了滿地血,應該是活不成了吧。」我不以為意的說。反正在那世界也沒甚麼好留戀的,重新開始也不錯,只可惜了新買的吉他。

「想請教二位,這裡是何處?」樂無異有點半吐槽的說:「一般不都會問我們是誰嗎?為什麼會問這裡是哪裡呀?」「因為我已經知道你們是誰啦!」我微笑看向他們:「樂無異、謝衣,對不對?」

樂無異驚訝的問:「你怎麼會知道我和師父的名字?」「我剛才不是說在故事中聽過偃甲這個詞嗎?就是你們的故事呀!」「原來如此。」一直沒說話的謝衣終於讀完條,喔不對,是終於思考完開口了:「此處為龍兵嶼。」

「龍兵嶼呀……」原來已經是故事完結了嗎?

「不知姑娘如何稱呼?」謝衣問我。「你們叫我小玉就好了。」我不太想把真名報出來,報出來也沒啥意義。

樂無異有點失望的說:「這偃甲人的名字我都想好了說,就叫做……」「你最好不要把他說出來,」我語帶威脅的打斷他:「我可不想聽到我本來要做金剛力士幾號。」樂無異被我的目光盯的低下頭去,他小聲的說:「偃甲人的名字怎麼可能叫金剛力士......」但他大概也知道自己取名的水準,嘟囔了幾句就不再說話。

我舉起了手,看到左右兩隻手掌上不同的印記,一個是遊戲中見過的謝衣的印記,另一個印記一定就是樂無異的了。看著印記,我突然想到一件事:「能不能拿一面鏡子過來?」

樂無異很快的拿了一面鏡子過來,我仔細一瞧,忍不住開口問:「這鏡子.....?」樂無異介紹說:「這鏡子是之前我和師父一起研究出來的,比一般的銅鏡清楚的多。你可以試試看。」我伸手接過,忍不住喃喃自語:「偃師果真是跨越時空的存在呀!」

仔細端詳了一番鏡中的容顏,不是特別漂亮,就是一清秀佳人的模樣。我摸了摸自己的臉,又扯了扯頭髮。長短不一的雙馬尾,垂下來到胸口。瞄了眼自己的胸,目測不是D就是C。身上穿了一件淺綠色的裙裝,和阿阮那件有點相似。我這才反應過來,除了臉不同,髮型和服裝根本就是阿阮的樣子嘛!

我本來還想好好檢查一下全身的,可是當著他們兩個男生的面不好動手,只得放棄這念頭。我把鏡子還給樂無異,然後問他們:「這偃甲人還沒完成對吧?」謝衣說:「是的,還有些細部需要調整的地方。」

我又問:「你們為什麼想要做這個偃甲人?」樂無異說:「原本是阿阮妹妹要做給夷則的,希望能在她變回露草之後,給夷則做個念想。但夷則知道之後,又叫我們不要做了。」「那你們為什麼還?」「因為夷則知道的時候,已經快完成了,所以就臨時換了一張臉。」

「……」原來老娘就是一個被人退貨的商品!

 


(二)

我一個人無聊的待在偃甲房裡,謝衣和樂無異被大祭司找去議事了。「好無聊啊~~」我坐在工作檯上,百無聊賴的晃著腿。

「他們議的是什麼事啊?怎麼那麼久還不回來……」思想發散的我就從『不曉得現在龍兵嶼的大祭司是誰』想到『我是怎麼穿過來的』再到『我是不是可以自己做一把吉他出來』。

正在我努力回想那本關於自製吉他的書時,一個小女孩跑了進來。她看到我,停下腳步,用脆生生的嗓音問:「你是誰?我以前沒有見過你。」

『是小蘿莉!』我看到小蘿莉,眼睛都發亮了。我從工作檯上跳下來:「小妹妹,你是誰家的?這地方你常來嗎?」小姑娘點點頭:「我叫秦雪,這地方我常來的,無異叔叔和謝伯伯常讓我進來玩。」

無異叔叔和謝伯伯......這輩分差的......咦?等等,晴雪?「妳是不是有一個哥哥?」「對呀,大姊姊妳怎麼知道?」不會吧!難道真的是風晴雪?風晴雪小時候應該沒離開過幽都吧?

我正想再問個仔細,外面又有聲音傳來:「秦雪!秦雪!」小姑娘高興的朝外面喊:「我在這裡!」「妳這孩子,怎麼到處亂跑。」走進來的是聞人羽。小姑娘笑嘻嘻的跑過去:「娘親!」

聞人羽是風晴雪的娘?我整個人都不好了,只得呆呆的看著小姑娘問聞人羽:「娘親妳看,沒見過的大姊姊。娘親知道她是誰嗎?」

聞人羽打量我一番:「是......阮妹妹?不對,是無異做的偃甲人吧。看起來還有點呆滯,說不定是失敗品。」

『我才不是失敗品!』我想反駁,卻發現自己全身動彈不得。『怎麼回事?我怎麼全身動不了了?』

「娘親,大姐姐是偃甲人嗎?跟謝伯伯一樣?」小蘿莉問。「嗯,是呀。」聞人羽說:「小雪,走吧,剛剛你無異叔叔在找妳呢。」

她們出去以後,我才慢慢恢復。『剛剛到底是怎麼了?是因為聞人羽?』我百思不得其解,正好這時謝衣進來了,我連忙將剛才的事情告訴了他。他聽了之後,告訴我說是因為我的身體還沒有完成,他會盡快將我的身體製作完成。

「剛才那個小妹妹是誰?」「那是聞人姑娘,不,現在應該稱他為秦夫人了。」謝衣說:「她和秦百將在三年前…」「等一下!」我驚訝地打斷了謝衣:「聞人羽結婚了?」謝衣問:「是的。為何如此驚訝?」「沒什麼。不過原來這世界的CP不是官配走向啊…」

「CP?官配?何意?」「這一時之間也說不清,下回再告訴你。你說的秦百將是秦煬?聞人羽的師兄?」「是的。」

「那個小妹妹說他叫秦雪,還有一個哥哥。和我聽過的另一個故事的女主角好像,我剛剛還差點認錯了呢。對了,他哥哥叫什麼名字?」總不可能叫廣陌吧。「秦風。」

有風有雪有雨有陽,他們家是將天氣都承包了嗎?比天氣姐還強。


(三)

當天晚上,我躺在偃甲房的工作檯上,怎麼也睡不著。「現在離太陽下山才過多久,他們就要休息了。古人都這麼早睡嗎?」我坐起來,就著窗外的月光掃視四周,看有沒有什麼事可以打發時間。瞥見桌上的偃甲圖譜,我想到白天關於自製吉他的事情。『反正也沒事可做,就來畫圖好了。』

點起蠟燭,我找了白紙,準備開始畫吉他設計圖。好不容易將墨磨好,卻發現一個問題:我不會用毛筆!試了幾次都畫不好,我乾脆放棄毛筆,直接用手指沾墨畫。

「呼~完成了!」我抬起頭來,蠟燭已經剩下一半了,看了看窗外,月亮已經不知移動到哪裡去了。「沒有時鐘果然不方便,都不曉得現在的時間。算了!休息吧!」我將東西收拾好,手用剛才畫失敗的紙擦了擦,拿著設計圖又躺回工作檯上,這次很快就睡著了。

第二天,我是被一聲爆炸聲吵醒的。「怎麼了?怎麼了?」我被嚇的跳了起來:「地震了?火災了?還是彗星撞地球了?」謝衣和樂無異在收拾地上的碎片,看來是他們製作的偃甲出了問題又爆炸了。

我從工作檯上跳下來:「早安哪,現在幾…什麼時辰了?我應該沒有起的太晚吧?」樂無異回頭說:「早安,現在快要巳時了。」巳時,早上九點,應該不算太晚。我滿意的點點頭,不用鬧鐘我也可以起的很早嘛。

謝衣站了起來:「昨日子時謝某看見偃甲房還亮著,小玉姑娘為何這麼晚還未歇息?」「咦?子時?這麼晚?」果然沒有時鐘還是不行。

「昨天晚上睡不著,就畫了張設計圖。」我把圖展開放在桌上:「你們之後如果有空,可以幫我做出來嗎?」樂無異探頭過來看,好奇的問:「這是什麼?」

我介紹道:「這是一種樂器,叫做吉他。在我們那邊是種很常見的樂器,你們這裡應該沒有。不過…」我話鋒一轉:「現在最重要的,應該是先把我的身體完成吧!」

謝衣說:「是的,請小玉姑娘躺在工作台上,我們要做最後的調適。」才剛下來又要上去…我乖乖躺回工作台上,心想總有種要做手術的感覺。為了緩解緊張,我又問:「對了,你們兩個男生是怎麼做出女生的身體的?有特別研究過啊?你們兩個應該都還沒成親吧?是不是還單身?啊!你們該不會看了阿阮的身體吧?這樣夏公子…」「我們有請娘親幫忙啦!」大概是受不了我的喋喋不休,樂無異打斷了我,然後小聲的說:「怎麼比我還能說…」

「喔!是這樣啊!」我恍然大悟,感到有點不好意思:「抱歉,我有點緊張。」「沒什麼好緊張的啦!」樂無異笑著說:「我們會施一個昏睡咒,等你醒來你的身體就完成啦!準備好了嗎?要開始囉!」

我還來不及回答,就感到一陣暈眩,只看到一道藍色的光閃過,我就失去了意識。

你至少要等我回答啊!不等我回答就直接動手,這樣問了有意義嗎?

 

 (四)

當我醒來後,感覺整個世界都不同了。

「小玉姑娘,你醒了。」我睜開眼睛,看見謝樂二人正關切的看著我。謝衣對我說:「請小玉姑娘檢查看看身體有何不適的地方。」我動了動手腳,身上已經沒有之前那種僵硬的感覺,眼前視野好像也變得清晰了。

「感覺挺好的。」我說:「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。」聽我這麼說,樂無異笑著對謝衣說:「太好了!師父,我們成功了!」謝衣也對他微笑點頭。看著他們二人的眼神交流和那充滿粉紅泡泡的氣氛,我好像知道這世界的CP走向了…

 

 

「呵~睡得真舒服!」我打了一個呵欠,從床上坐起來,看了看窗外的陽光:「現在該是吃早飯的時間了。」我跳下床,洗漱完畢後便往飯廳走去。

今天是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三天,昨天經過討論,因為偃甲人的事只有這群「圈裡」人知道,所以我是以樂無異遠房表妹的身份住下的。

我走進飯廳,看到謝衣和樂無異已經坐在桌邊,便向他們打招呼:「謝前輩早,『表哥』早。」謝衣和樂無異也和我道早:「早安,小玉姑娘。」「早安,我爺爺的舅舅的外孫女的姑媽的兒子的姪女。」

「耶?」我嚇了一跳:「表哥你竟然能記得我昨天說的這麼一長串,真厲害!」


2015/08/17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