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孟喵w

新人寫手,繁體注意
偶爾賣賣安麗

舊坑(三)-花千骨&重紫

文案

原本只是想重紫如果有一個像糖寶那樣的靈蟲,會怎麼樣

後來又想到亡月會修補魂魄,可以將花千骨的魂魄給他補

就變成這個故事(腦洞)了

這是一個幸運(倒楣)姑娘林小蝶被某大神(作者)選上,到花千骨和重紫的世界完成任務的故事

楔子

眼前是一片黑暗,是夢嗎?林小蝶心想。

這時她的耳邊響起一女聲:「林小蝶...林小蝶...」

「是誰在叫我?」林小蝶四處張望,看見前方不遠處有一模糊人影,只能勉強辨認出是個女子。

「喜歡花千骨和重紫這兩個故事嗎?」那女子問。

「喜歡哪!」林小蝶毫不猶豫。

「那想不想改變他們的命運呢?」女子又問。

「當然想!」她真的是想將那兩個愛的辛苦的女主角拯救出來。

那女子似是欣慰的笑了:「很好,看來本尊沒選錯人。」

林小蝶有些疑惑:「我該怎麼做?你又是誰?」

「本尊是天道的管理之神,碧軒。首先你必須到虛天冥境找本尊的老朋友。」

「老朋友?」

「魔神亡月。」

 

一、虛天冥境

「這裡就是虛天冥境呀?」林小蝶好奇的四處張望:「看起來有點像是小說裡描寫的魔宮。不曉得亡月在哪裡?」

「找我嗎?」這時她後面有聲音傳來。

「呀啊!」林小蝶嚇了一跳,轉過身一看。黑斗篷、遮住上半張臉、尖尖的下巴和薄薄的唇露在外面、膚色略顯蒼白。『和書上描述的一樣,應該是他。』林小蝶心想:『不過還是確認一下好了。』於是她問:「你是亡月?」

「是。」亡月說:「找我有事?」

林小蝶說:「是碧軒大神要我來的,她說和你打好關係才能完成下一個任務。」

「哦?是她?」亡月勾起嘴角:「那你就留下吧。」

於是林小蝶就在虛天魔宮住下了,閒來無事和亡月聊聊天,或是修練碧軒給自己的一些術法典籍,日子過的也愜意快活。

某天,林小蝶正準備修煉,就發現手上的手鍊發出光來。那條手鍊在她到了虛天冥境時便戴在她手上,怎麼也拿不下來,小蝶也不在意。『怎麼發光了?』小蝶正想著,就看到那模糊的人影又出現在面前:「林小蝶。」

「碧軒大神。」小蝶訝異:「你怎麼來了?是要交代我新的任務嗎?」

碧軒點頭:「我現在要送你去長留山。」

 

二、長留山

小蝶在長留山上空飄著:「這裡就是長留山呀?從上面看下去可真壯觀!」『可是任務是什麼呢?大神也沒說該做什麼,就只把我傳過來。』小蝶邊緩緩降落邊想著,卻被底下數千名弟子的大陣仗嚇了一跳:『怎麼這麼多人?難道今天有什麼祭典還是活動嗎?』她找了個空位落地,發現所有人全部都在看著她,看得她毛骨悚然。

「想必這位便是碧軒大神派來的異界神使了吧。」高臺上有個人說道。小蝶循聲望去,高臺上前方站著三名男子,後頭還有數人,男女皆有。正是三尊和他們的徒弟,說話的是世尊摩嚴。

『異界神使?是在說我嗎?碧軒大神派來的,那應該是我沒錯。』小蝶飛向高臺,落在摩嚴面前:「我的確是碧軒大神派來的。你們這麼多人聚在這裡,該不會是在歡迎我吧?」說話間,眼神已將高臺上的所有人掃過一遍,摩嚴、笙簫默、落十一、火夕、舞青蘿、朔風、霓漫天等,還有…最後小蝶的注意力放在了男女主角身上。

白子畫真的很「仙」,和電視劇裡的那些完全不同,那是種無法形容的,真正的仙才有的感覺。站在他身邊的,是可愛的花千骨,綁著兩包包頭,四周好像有一股氣場,和一般的小女孩不一樣。

「正是。」摩嚴說:「不知神使來此有何要事?」「嗯?喔。」林小蝶回過神來:「大神沒說。不過…」她看著白子畫:「我希望能住在絕情殿,等大神給我新的指示,可以嗎?」小蝶想既然要改變男女主角的命運,要先和他們打好關係才能進行下一步,住在絕情殿最方便。

白子畫開口了:「神使之命,不敢不從。」「這是答應的意思吧?」小蝶說:「別叫我神使啦,聽起來怪彆扭的。我的名字是林小蝶,叫我小蝶就行了。」

然後她笑瞇瞇的看向花千骨:「你就是花千骨對吧?真的長的好可愛呦!」「謝謝神使大人誇獎。」花千骨害羞的微微低下頭。

「就說別叫我神使大人啦!以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。」小蝶又對著摩嚴說:「你們可以回去做自己的事啦!還站在這裡幹嘛。有什麼事我問小千骨和尊上就可以了。」接著她轉向千骨:「我們走吧!絕情殿在哪個方向?」花千骨看了看白子畫,見白子畫對她微微點頭,才對小蝶說:「請跟我來。」

 

三、絕情殿

「小千骨你今年幾歲了?」「我今年十六了。」「十六了啊…」離太白神器之戰還有一年,小蝶想。接著她話鋒一轉:「對了,怎麼沒見到糖寶?」「糖寶還在睡,等一下你就會見到了。」花千骨說:「前面就是絕情殿了。」

小蝶看著花園裡各樣的花草:「小千骨,這些花都是你種的?」「是的。」「真厲害呀!我總是照顧不好植物,有沒有什麼訣竅?」「神使也需要照顧植物嗎?」花千骨有些好奇的問。

小蝶笑著說:「其實我只是一個被大神選上的普通人,之前並不是神使,法術也是幾個月前才開始練的。」

「可你剛剛看到那麼多人都不會緊張嗎?」花千骨說:「像我之前回茅山接任掌門,看到那麼多弟子,我都有點不知所措。要不是有糖寶和雲隱,我肯定不知該怎麼做。」

「我之前也有接受過一點訓練的。」身為表演系的學生,臨場反應不好怎麼行呢?學校的各位老師,我應該沒給你們丟臉吧!小蝶心想。

花千骨正帶著小蝶參觀絕情殿:「這裡是書房,這裡是廚房,那間是師父的臥室,這是我的房間,你就住我隔壁吧。」「好。」

她們一踏進花千骨的房間,立刻有一個綠色的東西飛過來:「骨頭娘親!」「糖寶。」花千骨接住了他:「怎麼了?」

「骨頭娘親,今天是那個異界神使來的日子嗎?」

「是呀,她就在這兒。」花千骨說:「糖寶,這是林小蝶。從今天開始,她就要和我們一起住在絕情殿。」小蝶笑著打招呼:「糖寶你好,我是林小蝶。」「你好,我是糖寶。」

 

四、長留生活

「師父──小蝶──吃飯了-」小蝶正在房間裡發呆,聽見花千骨叫她,立刻回神,往偏廳走去。

「小千骨每天都做這麼多菜呀!」一進偏廳,小蝶看到桌上六七道精緻的菜餚,忍不住說。「今天為了歡迎小蝶你,我特地多做了幾道菜。」花千骨說:「平時只有三四道菜的。」「那真的要多謝小千骨了。」小蝶笑著說。

吃完了飯,白子畫逕自回房去了,留下了千骨和小蝶二人收拾桌面。「小千骨你做的菜真好吃,能不能也教教我怎麼做?」「當然可以啊!」花千骨說:「以前絕情殿就我和師父兩個人住,雖然有糖寶陪我,但感覺還是有點冷清。以後你住在這裡,絕情殿就更熱鬧啦!」「嗯!」

收拾完畢各自回房,小蝶才剛坐下,就看見手鍊又發出光來。『碧軒大神又有新指示了嗎?』小蝶正想著,果然面前又出現那人影:「林小蝶。」

「碧軒大神。」小蝶立刻站了起來:「有什麼吩咐嗎?」

「你現在要想辦法去除阻礙他們在一起的任何因素。」碧軒說:「尤其是…長留的…那兩個人。」說完她就消失了。

『那兩個人?』小蝶想:『大神指的是誰?』她把故事從頭到尾想了一遍,除了那些妖魔和異朽閣的人,長留最阻礙他們在一起的是…『摩嚴和霓漫天!』『可是要怎麼做呢?』小蝶腦中列出了許多方案,卻又被自己一一否決。

「想不出來,算了不想了,明天再說,反正時間還很長。先睡覺!」


2015/07/12

评论

热度(7)